闲思

一生是漫长又瑰奇的瞬息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关于少主进家园之后睡哪里

*含龙井虾仁/松鼠鳜鱼/德州扒鸡/三鲜脱骨鱼

*迫害自己家园里的四位男人

*各篇独立,非修罗场



空桑小报今日头条:“惊!少主居然决定要离开卧室来家园住了!”

你捏着报纸走进家园,看了一圈。

嗯,冬日主题,很好。

看起来就很暖和,摆放真有品位。

不愧是我。


不过现在多了你,就需要做一些改变了。

因为松鼠鳜鱼晚上不回家园,本来摆的是一张双人床和一张单人榻。你思索了一会儿,打开仓库,把单人小榻丢了回去,把屏风和桌椅挪一大截空出了一片地板,拉了一张双人床出来。

不然家园哪有那么大空间。你又不是葱烧海参,五百金玉那是能开玩笑的吗!

你的计划十分周密,每天早上来叫你的佛跳墙都被派出去夜间探索了,所以现在问题只剩下……你打算跟谁睡呢?




龙井虾仁

等你忙完一天的活回到家园的时候,时针已经指着十一点了。

按他们的作息而言,家园里应该只有睡着的龙井。德州十二点结束巡逻,松鼠晚上守夜,阿喻就只有鬼才知道了。

出乎意料的是,一向规律作息的居士穿着寝衣还坐在他专属的茶桌边上。

“居士!晚上喝茶会睡不着的!”你不满地喊他。

“我并未在饮茶。”龙井将手上的白子落下,推开棋盘起身,“过来。”

你小步跑过去,龙井低头端详了你片刻,最后也没说什么,只是走到旁边的床上坐下:“今日有些晚,你该睡了。”

你两步上前坐到他身边,试探着握住他的手:“龙井——”

“怎么?”他没有挣开手,但是语气带了点无奈,“还不去换睡衣,要我来给你宽衣不成?”

你笑得眉眼弯弯:“那居士在床上等我?”

龙井面颊瞬间浮起薄红:“胡言乱语!”

嘿嘿,每日调戏居士(1/1)√

等你钻进被子的时候,龙井已经侧身躺好,阖目而眠了。

睡这么快呀……

你略微不满,一点点向他挪近,直到鼻间盈满了清淡的茶香才停下。

“如何又不安生。”龙井突然的发话叫你吓了一跳。他睁开眼,似乎是有些困倦,“睡不着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你开始胡编乱造,“只是没带我的抱枕过来,有点不习惯。”

居士沉默了一会儿:“更深露重,明日再替你拿过来罢。”

“那我可以抱着居士睡吗?”你带着一肚子坏水得寸进尺。

“……休要胡言。”

你深知怎样对付他,就含糊应了一声,露出遗憾的表情定定看着那双眸子。

龙井有些不自在,轻斥了一声:“快睡。”

你只是闭眼不说话,过了大约一柱香,你等得真的快要睡过去之时,龙井极轻地唤了你一声。

你心下窃喜,应了他一声:“嗯?”

“……”脸上微红的居士不自在地移开目光,手却抬起向你放开怀抱:“不是要过来睡?”

计划通。

你贴在他怀里,头埋在他颈间深吸了一口气。

啊,果然龙井身上的茶香最好闻。

龙井似乎有被吓到,连声音都不淡着了:“……莫要再得寸进尺。”

你丝毫不听,反而再蹭了蹭他。

龙井的声音终于带上了威胁:“若再闹我,你今夜就别想睡了。”

怕了怕了,从心为上。




松鼠鳜鱼

你家小松鼠晚上是不睡觉的。

恰逢周末,你早上赖床不起,迷迷糊糊中还记得他肯定一晚没睡,含混地喊了一声:“小松许……”

他一向守在你左右,一喊就出现在你身边:“少主。”

你还没完全清醒:“你是不是又没有睡觉……?”

“一夜未眠对在下来说是家常便饭,您不必如此介怀。”

“不行!”你努力睁开眼睛,“过来,陪我睡觉。”

还没换下夜行衣的松鼠鳜鱼很快地把面具推下来戴上:“这……”

你自然清楚他是脸红了。

知道他对你一向有求必应,态度纵容到不可思议,你就更加不依不饶:“这是命令哦小松鼠,过来。”

“在……在下现在满身风尘……”

你干脆牵了他的手用力将他拉上床:“我才不管,就要小松鼠陪我睡觉。”

松鼠鳜鱼瞬时将手中的刀刃收起,无奈道:“突然对在下做这种事,可是很危险的。”

“下次会先告诉你的。”你移开他的面具,“现在,睡觉。”

“少主……”

你看到他脸上还没褪去的红晕,满意地钻进松鼠怀里搂住他劲瘦的腰:“不许跑哦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松鼠鳜鱼僵硬着身体,手臂虚虚环住你,半点不敢动弹。

“放松一点嘛,只是让你一起休息而已。”睡意再次袭来,你居然还不忘加一句,“最喜欢小松鼠啦。”

也不知是你的话起了作用,还是你的气息让他很安心,僵持了一会儿后松鼠鳜鱼还是放松了身体,温柔地回抱住你。

等你再次醒来的时候,抬头就看见松鼠鳜鱼玫瑰色的眼睛正温柔地看着你。

见你突然醒来,他下意识要拉下面具遮住脸红,却因双手还抱着你而不敢轻举妄动,一时有些手足无措。

你的眼睛都笑成了月牙儿:“不许松手。”

“是……”

你突然用力翻身把他压住,趴在他身上:“小松许。”

松鼠鳜鱼的温柔,真的是不会有任何反抗的温柔啊。

“在下听令。”

“我要拜托你一件事情。”

“少主今日想要谁的项上人头?”

你顿时哭笑不得:“今天不出征,放轻松。”

“我想要……小松许学着喜欢我!”

见他沉默,你又生怕令他为难,赶紧补道:“不是命令!只是……只是请求而已!”

松鼠鳜鱼收紧了手臂,下巴抵上你的头顶。他似乎叹了一口气。

“您已经是在下最重要的人,是在下活下去的理由了。”

“少主,在下会永远守着您的。”

“不计代价,永远。”




德州扒鸡

每天晚上十二点整,德州会结束巡逻,并可能按每天的情况有不同程度的推迟。

已经十二点了,我的德州呢??

我放在这里的,这么大一个德州呢??

家园已经熄灯,你在黑暗中睁着眼睛等德州扒鸡巡逻归来。

莫名很像等警官丈夫回来的妻子。

你这样想着,滚了两下裹紧被子,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然后,就迷迷糊糊地没有意识了。

半梦半醒之间,你感觉到身边的被褥陷下去了一些,脸上散落的两绺头发也被轻柔地顺到了一边。

“德州……?”

“是我,少主。抱歉回来晚了。”

你模糊的哼唧了几声,德州笑了起来,除去手套替你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,把睡衣翻卷的领口折好,这才安稳躺下。

“你手好凉……”你感觉到他刚刚带着的夜间寒气,不由出声。

“我自己并没有感觉,没想到会冻着你,抱歉。”德州歉然道,搓了搓手试图让它暖和起来,却被你一把捉住,被拢在了小些的白嫩手掌中。

“少主,你这样容易使自己着凉。”德州抽出手,把你揽进怀里,“今晚降温了3.5℃。”

你已经有些清醒过来,趁他动作直接凑上去,借着夜色大着胆子径直在德州淡色的唇上啾了一口。

德州对数字极其灵敏的大脑瞬间宕机,被你的大胆惊得话也说不出来,脸上红晕更盛。

“少……少主……”他磕磕绊绊想开口,“你……”

一不做二不休,你索性再次凑上前,用力贴住他的嘴唇。

德州似乎还在消化这个事实,而你已经在环着他的脖子试图拥有唇舌更进一步的深入了。

在你不懈的努力下,德州终于张开了嘴,却没给你那个机会,而是夺回主动权攻占了回来。

你被他压在软绵绵的床上,被勾着舌尖吻地七荤八素,差点喘不过气来。

等德州终于放过你的时候,你的脸红得简直和醉酒有一拼,只能喘着气瞪他一眼。

主动去亲人家反而被反客为主亲到腿软这种事情,实在是有点丢人。

德州浅色的眸在黑夜中反射出微弱的光,他脸上似乎是一种名为餍足的神情,在刚刚被他深吻过的你看来竟有几丝危险。

“德……德州……”

德州扒鸡撑在你上方:“少主,我们的相识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了。”

“请不要害怕接下来的事情,在我的定义里,这件更私密的事是下一阶段才可以进行的。”

你眨了眨眼才理解过来,当即羞得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“——当然,少主若是急切的话,提早也未为不可。”

“——并不急!”




三鲜脱骨鱼

你抱着被子愤愤地思考着,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给一只木头假人留床。

还是个被贴上鬼脸简笔画的木头假人。

可把你这个小可爱给气死了。

让他跑,明天就把他丢去看河塘!

你怀着复仇大计睡着了。

也许是惦记着阿喻的行踪,你半夜醒了好几次,每次伸手摸一摸旁边,坚硬冰凉的触感都在告诉你他还没有回来。

气成河豚。

第二天一早,你打着哈欠按掉闹铃,揉着眼睛坐了起来。

身后突然贴上一片温热,接着就被一双手锁住了腰。

哦,回来了。

你面无表情:“上哪儿鬼混了一晚上?”

早上的阿喻一直很懒散,他低下头,把额头靠在你肩膀上说道:“什么鬼混,我可是清清白白的一条小鱼……”

“那我清清白白的小鱼晚上去哪里了?”

他含糊其辞:“这不是回来了嘛……”

你哼了一声:“不说就看一天鱼塘哦。”

“小助手~”他好声好气蹭你,“说出来可就不惊喜啦,等一等好不好?”

嗯,如果是给你找礼物去了,那勉强接受。

“我现在要起床了。”你握住他束在你腰上的手,“阿喻补觉吧,我给你拉窗帘。”

他不情不愿,甚至用上了撒娇一般的语气:“你总说我肆意妄为,但我多少也会考虑你的心情啊……”

你本来就没多硬的心一下子软了,反手给埋在你肩上的男人顺了顺毛:“可是我再不起就要被罚啦。”

阿喻调整了一下姿势,偏头在你白皙的脖颈吮了几下,留下一枚印记之后心满意足地松手,向后仰回了床上。

“阿喻——!”你脸色爆红,转身一把按住他,抄起枕头拍进他怀里。

“唔。”阿喻突然皱眉,“呃……”

你吓了一跳:“阿喻!你又低血压了吗?”

你还没来得及反应,就被他一把拉过去,按在床上狠狠亲了一口。

“小助手真是太好骗了。”他笑着松手,整个人窝回被子里,“快去工作吧小助手,记得留意抽屉哦。”

你批文件时找了找抽屉,看见了显然是阿喻风格的木盒子,上面刻着千面之影的鱼骨纹章。

你打开来看,差点被里面十个魂芯的光芒闪瞎了眼。

你捂住了心口。

不但不生气,甚至还想给阿喻一个亲亲。

没错,本少主就是这么肤浅,且真实。



fin.

评论(66)

热度(3275)

  1.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