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思

一生是漫长又瑰奇的瞬息

【步郡】长夜

  步夜想,他是很喜欢看到郡主的。

  玉泉村一行后,只要郡主在视线所及,他就会时时刻刻注视他的星星,很少挪开目光。看她嚼着备好的糕点,小心分辨他准备的是龙井还是小叶苦丁,步夜的心情就会非常愉悦,嘴角会挂上自己都没注意到的笑意。

  只是郡主来大理寺的日子越来越少,即使是乾门课业,也是旁听完案子就跑,似乎有什么急事赶着去做。

  这日郡主完成了课业,又是急急忙忙地想灌一口茶就跑,步夜略带着不快地伸出手,案牍压在了郡主手背上。

  “茶还烫。”

  云中郡主缩回了手:“那我不喝了。”

  步夜垂下目光看她。

  “少见郡主这样匆忙,是急着办什么事?”

  “啊?”云中无意识地扯了扯裙角,“没,没什么事。”

  “如若遇到难题,在下可以帮忙。”

  “没有难题啦,只是想早一点去看演出。”郡主这样说,好像想起了什么开心的事情,眉眼弯弯。

  步夜挑眉:“哦?能让郡主这么急切的演出,莫不是最近风头正炽的云汉奇术团?”

  他的小姑娘点点头:“星河给我留了票,所以要早一点去看他才可以!”

  步夜仅存的好心情破碎成尘。

  

  在大理寺之时他尚且能克制住自己的不悦,但在街上撞见言笑晏晏的星河与郡主之时,步夜觉得自己就快要忍不住了。

  他的星星,他的郡主,说过要陪着他走过长夜的人。

  为什么现在却照耀着别人呢?

  步夜失去过一次星星,是云中郡主走进长夜,告诉他希望还会有的,星星也会再出现的。

  星星确实出现了,温柔地照着夜行的归人。在玉泉里,他牵着郡主的手抚上自己的侧脸。出色的夜视能力告诉他,郡主很担心。他按下躁动的愉悦,柔声安抚她。

  “我在。我会回来的,相信我。”

  云中当时的表情信任又依赖,他很想把她用力抱进怀里,亲一亲她,告诉她不要怕,但他没有。因为他当时有云中给的底气,总觉得来日方长,他有很多时间,可以去拥抱他的郡主,亲吻他的星星。

  但现在,云中郡主对着星河,笑得羞涩而欢喜。

  步夜到底是在小巷里截住了郡主,他用力拥抱住他的星星。

  “……为什么?”

  云中疑惑地问他:“什么?”

  步夜的手有一点颤抖。

  “为什么把在下从长夜里拉出来……却又不要了?”

  他把失控的表情隐藏在阴影里,紧紧搂着怀里的星星。

  “在下做错什么了吗?”步夜的呼吸有些不稳,“郡主,你说这条路很难,但在下不是一个人,你会陪着我。这是郡主亲口说的,在下当真了。”

  “郡主,你给的承诺,只有在下一人当真了吗?”

  云中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  “步夜,我与谢行逸谈过,他的心结已经解开了。”少女温柔地低语,“你的星星已经回来了,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。”

  大理寺的少卿从来没有这么狼狈过。

  “郡主觉得,这是一回事吗?”

  云中郡主露出抱歉的表情。

  “步夜,星河什么都没有了,我是他的一切。”

  ……可是在下也没有了一切,甚至连你也一起失去了。

  “我已经答应星河和他一起去天下周游,不能食言。”

  ……可是郡主,你对在下食言了。

  雨水落下来,步夜茫然地松开少女。

  “郡主……很喜欢他吗?”

  云中似乎顾虑着他的心情,没有说话。

  步夜低下头:“那郡主就去吧。”

  在下这样的人,本就该长久留在黑夜里,不该肖想星辰。

  所以郡主,尽管去追逐你的星河灿烂。在下会在长夜里,沉默地祝福你。

  ……只是,好想抱一抱你。

  还在玉泉村时,我们最亲近的时刻,就应该遵从本心,抱一抱你。


tbc.

评论(18)

热度(648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