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思

一生是漫长又瑰奇的瞬息

【食物语乙女】醋这种东西也不能乱喝啊

*含龙井虾仁/德州扒鸡

*每篇独立,非修罗场

*甜饼,不甜你打我你也不能打我

*如ooc致歉


龙井虾仁

今天的居士气场格外高冷。

你捧着茶杯怂唧唧地在他对面缩成一团。

“……冷?”

说冷能得到居士美人的抱抱吗!

你用力点头:“冷。”

龙井一合折扇,茶碧色眸子冷淡地看了你一眼。

哦,刚刚果然是在想桃子吃。

他凉凉道:“我这里一向冷,你自去找子推兄便是。”

咦?

他刚刚说什么??

居士今天这么冷冰冰的,原来是在吃醋哦??

你对天发誓你只是想rua翅膀,对子推燕半点非分之想都没有。

龙井自己还常说你无事献殷勤呢,难道还不知道背后的图谋不轨嘛!

“不走。”你起身扑到他身边,一把抱住了他的手臂,“我超喜欢居士的茶室。”

龙井被你突如其来的动作惊得全身僵硬,停了良久才斥到:“莫要乱碰。”

“龙井我错了嘛我发誓我就是想摸一把燕燕的翅膀……”你委委屈屈靠着他服软撒娇,“我下次再也不——”

“你叫他什么。”

……连称呼也要吃醋吗!

“我下次再也不去rua子推燕的翅膀了呜呜呜居士原谅我嘛。”

龙井将手臂从你怀里抽出:“我几时说过我生气了。”

你还没来得及判断他消气了没有,就感觉到他用抽回的手从身后扣住你的肩,朝他自己又揽近了些。

嗯,哄好了,可喜可贺。

龙井收回手推过来一杯茶:“你的。”

你笑嘻嘻地接过杯子啜饮一口:“是梅上雪泡的明前龙井呀,居士好舍得。”

“最好的水,自然当配知己。”

你促狭地笑:“上次你还不承认这是体己茶呢。”

“……噤声。”

于是你安静的喝茶,看起来乖巧无比,脑子里的主意却转的一个比一个快。

良久你搁下茶盏,软声唤他:“龙井。”

清冷的居士疑惑地看向你:“何事。”

“我还是有点冷。”

“……”龙井踌躇了一下,侧过身将你整个人轻柔地裹进怀里,“下回不必拐弯抹角。”

“那你主动点嘛。”

“主动?”他嗤笑一声,抬手覆在了你眼睛上。

黑暗中的其余四感总是较平素明显。

席卷你全身的茶香,遮住你视线的修长手指,越来越近的温热吐息。

唇上终于传来温柔的触感,刚刚咽下的明前龙井回甘上来,与居士唇上清茶气息聚成胜于饴糖的甜意。

你差点就整个人熟了。

在你即将炸成烟花的时候,龙井松开你,一展折扇遮住半张脸:“如何?”

你通红着双颊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

他似乎在折扇后露出一个浅淡的笑意:“今后多试几次,未为不可。”



德州扒鸡

“德州,今天巡逻的是阿符吗?”

“德州,快叫阿符去水月阁帮忙!”

“德州,我刚刚开出了口琴,阿符呢?”

……

终于忙完日常事务的你疲惫地瘫在椅子上。

“少主辛苦了。”德州替你整理好桌面,把排好序的纸张交给前来拿文件的锅包肉,“过会儿鹄羹会送来点心,现在需要喝水吗?”

“要!”你打着哈欠看他去给你倒水,“果然,有德州在真好啊……”

德州将温水递到你手中,没有接话,反而局促地正了正帽子。

“德州?”你当然注意到了他的反常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……少主饿了吗?鹄羹预计还有两分钟二十秒到。”

你疑惑道:“可是德州今天有点奇怪,是和阿符又吵架了吗?”

“不,没有。”他很快回答,“只是突然想到……”

你看着他等下半句话。

德州顿了好一会儿才道:“原来,你更喜欢那种不拘小节的类型吗?”

你疑惑地看他:“我什么时候说的?”

他似乎误会了什么:“不论如何,扫清少主前路的绊脚石都是我的职责。”

“少主工作上的事阿符一直不太参与,但我可以教他,请少主放心。”

??

为什么今天德州一直在提阿符??

“德州你……”

“少主,点心来了。”鹄羹进门来,把甜点放到你面前,笑吟吟道,“工作再重要,也要注意休息呀。”

你再三保证自己会以身体为先之后将鹄羹送走,再绕回德州扒鸡面前。

“德州是觉得我喜欢阿符吗?”

他似乎有些手足无措:“少主……”

“唉,今天是凑巧,工作时找阿符有点多。”你状似苦恼地抓了抓头发,“可是德州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什么样子的吗?”

德州僵硬着摇了摇头。

你好笑地掰手指开始给他列举。

“第一,我喜欢稳重一点的。”

“第二,我喜欢银白色头发。”

“第三,最好是浅色瞳孔。”

“第四,做事要很严谨有条不紊。”

“第五,职业是警司,喜欢旅行。”

“最后一条要求,他的名字需要叫德州扒鸡。”

德州似乎有些错愕,直到你笑出声来唤他“德州警官回神啦”,才红着脸微笑起来,掩饰什么似的扶正帽檐。

你欢笑着踮起脚,一把抱住他的脖子,随即被扣住腰搂紧了。

“德州哥哥,暗中吃醋可是容易引起误会的呀。”你冲着他耳廓小声说。

“我只是……咳。”他脸更红了,“算了,少主总是能看破我的心事。”

“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呀。”你仰头看他,“下回去人间采买,我们顺便去看场电影怎么样?”

德州笑着与你额头相抵: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
fin.



评论(15)

热度(66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