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思

一生是漫长又瑰奇的瞬息

【食物语乙女向】少主不记得你啦

*失忆少主回到空桑设定

*含佛跳墙/子推燕/龙井虾仁/龙须酥/辛懿

*依旧各篇独立

*对不起我道歉我想迫害辛懿很久了,他真好看,五味使真香



回到空桑的第一天,你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,梦中充斥着很多人影。

似乎有谁在一声声地唤美人,缱绻地说着:“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……”

有谁用低沉的嗓音说着悲观的话:“……消亡就好了……”

有谁一身茶香,语调清清冷冷:“……不必特意强调……”

有谁执一本书笑得无奈却纵容:“……头发绞在一起很难打理……”


你惊醒过来,洗漱出门,却看见早已有人立在你的门前。




佛跳墙

衣着华美满身金灿灿的贵公子见你开门,露出一个极尽温柔的笑容:“美人昨晚睡的可好?”

你莫名有些奇怪,脱口而出一句:“你怎么等在外面?”

这话显得暧昧,一出言你自己都有些错愕。

他且惊且喜:“美人对我还有印象?”

你抚上自己前额,犹豫了一下还是道:“我们以前……”

“美人还记得多少?”他语气中满是紧张,你甚至注意到他的手用力地绞住了衣角。

“我不记得……只是总觉得好像有个人,忘了一切之后与我再度相逢——”你顿了一顿,“他好像对我说过一句话,是现在我想对你说的。”

“我一定,在哪里见过你。”

佛跳墙的异色双瞳仿佛能让人永远沉溺,此刻这双眸子溢满了狂喜,正灼灼地盯着你。

你有些脸红,几步躲回了房间。佛跳墙跟着你进来,见你打开抽屉拎出一只琉璃挂坠,当即就连呼吸都急促起来。

“我今天早上开了几只桌上的礼盒,拿到了这个。”你小心地观察他的神色,“总觉得,你应该会喜欢……”

异香突然逼近,你被佛跳墙紧紧搂在怀里:“美人……”

“什,什么?”

“福某从未想过能在美人的记忆中占据如此重的地位。”

你想抬头,却被他按住了脑袋。

“美人见谅,我不想让你看到我如此失态的模样……”

有温热的水滴落在你的发间。




子推燕

站在你面前的人很奇怪。

生了一双巨大的毛绒翅膀,深蓝头发分成两束,末端是燕尾模样,眉间有一枚金色印记。

他长的很好看,可那双金眸里透露出的绝望和悲伤又是那么浓重。

气氛凝固,你是不知如何开口,他却也不说话,只是愣愣地低头看着你。

你有些无措。

子推燕想必看出了你的慌乱,脸上仅存的最后一丝期望也消隐下去,安静地垂了眸。

你大概猜到这是被你忘记的人,于是试探着伸手牵住他:“对不起……”

玄色羽翼突然张开,将你整个人拢了进去,面前的男人小心翼翼地环住你,低低叹气。

“道歉这种东西……还是消亡了的好。”

你被他拥着,耳中灌进他低沉的声音,记得梦里那个念着消亡的人,突然就很难过。

“若你不记得我,这消亡途中的片刻停留……又有何意义?”

“不许说消亡。”你下意识反驳他。

子推燕只叹道:“这你倒是没忘。”

你抬头注视他眼睛良久,鬼使神差地唤了一个陌生又熟稔进骨子的昵称:“燕燕……?”

金色的眸子像是瞬间点燃了希望一般亮起来,环着你的手一下子收紧了些。

他微俯身让自己平视着你:“还有什么……能记起的么?”

你稍一迟疑,还是略抬了头,缓缓将唇贴上他额间金色印记。

“记得燕燕好像很喜欢这样……是不是?”




龙井虾仁

“……”面前的人似乎很想开口,犹豫数次却还是没发出一个音节。

你的目光扫过他身上的衣服。

很好的料子,看不出是什么,缀了很多珍珠,就连那把扇子上也挂了一排。

谁买的,看起来就好贵。

“你……”他似乎有些紧张,又极力压了下去,“你身体现在怎么样?”

“我没事了。但是……”你欲言又止。

龙井立刻上前一步:“……不舒服?”

不知道为什么,看他紧张你的样子就会特别开心。

“不。虽然你这一身衣服好像并不适合,但总觉得……”你微红着脸笑了笑,“无意冒犯,只是总觉得该你穿着去踏浪。”

见他沉默,你以为是自己说错了话,正要开口缓和,他却突然侧过了身,哑着嗓子开口:“我新赋了一首诗,要念给你听吗?”

“好啊。”话题转换太快,你未经思考就答复道,“我还想看你写兰亭集序……”

话音刚落,你脑中电光火石闪了一个画面。

是你在山上手舞足蹈,身后的人无奈地执着你的手,一笔一划在空中写《兰亭集序》,边用少见的柔和声线念着:“所以游目骋怀,足以极视听之娱,信可乐也……”

那人似乎一身茶香,和你面前好看到不像话的男人一样。


你清楚地看见龙井居士眸中划过惊喜,而身体却只是拘谨地向你伸出一只手。

“来罢,我教你写。”




龙须酥

你手还保持着开门的姿势,注视着那个一身白衣银发曳地的男人。他盯着手中的易经兀自念念有词。

你的耳朵依稀捕捉到他声音极轻的念叨:“……下下卦……不可见少主……”

不能见我?

你慢慢走近他,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猛然抬头,接着整个人受到惊吓一样立即转身想走。

“等等!”你两步上前拉住他,“你不是来找我的吗?”

龙须酥窘迫地拿易经遮住自己的脸:“您今日不宜见我……”

于是你的目光落到那本《易经》上。

莫名地,你直觉这个男人算出来的结果不应该对。

“卦不让你见我,你就不见我了?”你莫名有些委屈。

“不……”龙须酥尴尬生硬地补救,“您现在……您想梳理我的头发吗?”

转移话题的方式真是太生硬了,不过他的头发好像……确实很好玩的样子。


你用梳子给坐在桌前的他编发:“我以前也这样吗?”

“嗯。”龙须酥语气含了笑意,“您热衷于麻花辫和双马尾……”

你看了一眼自己的手,觉得怕是因为操作能力仅限于这两种。

“您真的对我没有印象了吗?”

你握着他头发的手顿住了:“对不起呀……”

“不,这没什么。”他坚定道,“我也曾忘记过您……您还记得,给我讲过的那个故事么?”

“我给你讲的?”

“沉睡的公主因为王子的一个吻而醒来……”他别过脸去不敢看你,“或许,对您的失忆也有帮助呢?”




辛懿

粉色头发发长相甜美的小姑娘看到你出来,尖叫一声就当先扑了上来:“少主小亲亲!!”

你被她抱得很紧,完全动弹不得,只能抬眼打量了另外几个人几眼。然后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站在三米开外的,一脸冷淡还戴着白手套的男人。

他为什么站那么远?

“呜呜呜呜呜少主小亲亲我真的好担心你的啦!”甘玲珑终于松开你,“小亲亲你又盯着辛懿了!他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啦!”

他叫辛懿?

一个凶凶怪简洁的介绍了一下他们几个,咸味使熙颜笑着摸了摸你的头:“至少小少主安全回来了嘛,枯无也不要太凶了。辛懿也是,站那么远,少主又不是外人,你那个三米原则没有必要啦。”

看见你疑惑的目光,甘玲珑悄悄附在你耳边说:“辛懿一般和人保持三米距离,嗜辣的除外哦。”

你乖乖点头表示明白,心下却有些遗憾。

把你接回来的那群川菜昨晚零碎和你聊了几句,有提到你并不太能吃辣。


五味使回去了,你又躺回床上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门突然被再次打开,你猛然坐起,看见辛懿独自立在门口。

“……辛懿?”

他依旧没什么表情,只是走到床边停住,向你抬起了手:“手伸出来。”

你疑惑地照做。

他摘下自己的白手套,托着你的手平淡地给你戴上:“他们没有告诉你,你以前也是戴手套的么。”

手套上残余的温度让你脸上有点发烧。

他似乎没有注意到一般继续说:“你忘了这一次,和食魂倒是扯平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你不明就里。

“我之前可没有忘记你。”他冷冷淡淡补充,“所以,这次是你欠我的。”



fin.



评论(27)

热度(1509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